圖片來源: 

Hex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一(7/31)控告了Richard Heart,以及他所控制的3家加密貨幣公司Hex、PulseChain與PulseX。SEC除了指控這3家公司未經註冊即發行加密貨幣證券,向投資人募集了超過1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之外,還指控Heart將投資人的資金用來購買昂貴的跑車、手錶,以及據傳是世界上最大的黑鑽Enigma,重達555克拉,花費超過1,200萬美元。

調查顯示,Heart是在2018年開始對外行銷Hex,宣稱它是全球第一個高收益的區塊鏈定存,並發行聲稱可讓人們致富的Hex代幣,質押收益可高達38%。自2019年12月到2020年11月,Heart藉由出售Hex代幣,換得了逾230萬個以太幣(ETH)。

接著Heart還在2021年7月到2022年3月間,以開發加密貨幣網路PulseChain及加密貨幣交易平臺PulseX的名義,分別發行PLS與PLSX代幣,各自對外募集了數億美元的資金。

SEC沃思堡地區辦事處主任Eric Werner指出,Heart鼓勵投資人購買未經註冊的加密貨幣證券,並以這些哄騙而來的加密貨幣資產購買昂貴商品,SEC想要保護投資人並將Heart繩之以法。

SEC認為Heart與相關業者違反了美國證券法規中的註冊及反詐欺規定,因而提出訴訟,要求被告歸還非法所得且不得再從事非法行為。

其實SEC的新聞稿並沒有揭露太多的細節,但在訴狀中詳述了Heart的行為,包括對外宣傳發展PulseChain區塊鏈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並要求投資人若相信此事便應該作出犧牲;還經常以誇大且不實的言論來誤導投資人,例如於Hex官網上宣稱Hex在兩年內成長了1萬倍,其目標是超越比特幣及以太幣,成為全球最強大的加密貨幣等。

此外,SEC認為Heart挪用了PulseChain的投資人資產,直接把其中超過2億美元的資產轉移到某個私人錢包,再藉由Mixer工具執行混淆來源的交易。

而Heart挪用PulseChain投資人資產所購買的奢侈品除了價值428萬美元的Enigma黑鑽之外,還有價值近54萬美元的麥拉倫跑車,超過31萬美元的白色法拉利,以及多款勞力士手錶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