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WSJ)本周踢爆,蘋果裝置的家長控制功能自去年9月釋出iOS 16之後就出現了臭蟲,家長替小孩裝置所設定的螢幕或程式使用時間經常會消失,且就算蘋果已透過iOS 16.5修補了該臭蟲,同樣的問題依然出現在最新的iOS 17測試版上。而蘋果也已承認此一問題的存在。

為了不讓小孩過度沈迷遊戲、程式或手機上,或是為了避免小孩觸及不當內容,蘋果開發了家長控制功能,可透過螢幕使用時間(Screen Time)來管理孩子的蘋果裝置,包括設定可使用的程式與使用時間,或是限制可通訊的對象,封鎖特定內容,以及設定裝置的停用時間(Downtime)等。

不過,最近幾個月以來持續有家長抱怨,他們對螢幕使用時間的設定偶爾會忽然消失,這是過去多年來不曾出現過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指出,該問題似乎源自於蘋果所釋出的iOS 16,但蘋果在iOS 16.5中曾經修補螢幕使用時間,指出該功能的設定可能會跑掉或是無法於所有裝置上同步,只是該問題一直存在,包括最新的iOS 17測試版。

蘋果也向該報證實,有些使用者可能會遭遇螢幕使用時間重設的問題,將繼續藉由更新來改善此一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