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rospect Medical Holdings

在美國5個州經營16家醫院的Prospect Medical Holdings上周四(8/3)傳出遭到駭客攻擊,影響旗下多家醫院的IT系統,有些暫停收受急診病人,有些暫停抽血或醫療影像拍攝,並改採傳統的紙筆記錄。

Prospect Medical Holdings在美國南加州、康乃迪克州、紐澤西州、賓州與羅德島經營16家醫院,涵蓋三級醫療中心、教學醫院、行為健康機構、社區醫院與長期照護機構等,以及166個門診診所,聘雇逾1.1萬名醫生。

此一醫療照護集團向《CBS NEWS》證實,它們遇到了危害運作的資料安全意外,已緊急撤下系統,並已在第三方安全專家的協助下展開調查,期望可盡快恢復正常運作。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在隔天介入調查。

Prospect Medical Holdings並未公布受駭細節或規模,有部分媒體報導該集團是受到勒索軟體攻擊,另有部分受到波及的醫院自行發布了公告,例如位於康州的ECHN Medical Group便說該意外影響ECHN部分地區的營運與服務,導致某些手術暫停執行,醫療影像與抽血服務也暫停。

另一家同樣位於康州的Waterbury Hospital也說它們的電腦系統因遭到網路攻擊而當機,影響所有的住院與門診業務,隨後更說發生在Prospect Medical Holdings的這場意外,讓所有的附屬機構的系統都下線,以保護系統及進行調查,而Waterbury則啟動離線程序來因應,除了必須採用紙筆之外,同樣的,醫療影像及抽血服務也都暫停了。

根據《Recorded Future News》的報導,除了康州之外,加州、賓州與羅德島的地方媒體都在上周陸續揭露當地Prospect Medical Holdings旗下醫院轉移病患的消息。

迄今尚無駭客集團出面承認此事。

佛州醫療中心Tampa hospital今年也曾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並外洩了逾120萬名病患資料,除了基本的姓名、電話、住址及社會安全碼之外,少數的病患醫療資訊也被盜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