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yPal

PayPal周一(8/7)正式推出自家的穩定幣PayPal USD(PYUSD),這是個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可支援轉移、付款、結帳或轉換成其它加密貨幣,成為第一個由主要金融業者所推出的穩定幣,PayPal宣稱該公司將利用PYUSD來橋接法定貨幣與Web3世界。

PYUSD奠基於以太坊區塊鏈,是由與PayPal長期合作的區塊鏈業者Paxos Trust Company負責發行,它與美元之間以1:1兌換,並有現金存款、短期美國債券及類似的約當現金作為支撐。

PayPal執行長Dan Schulman表示,轉向數位貨幣需要一種穩定的工具,該工具既為數位原生貨幣,也可輕易連結法定貨幣,而PYUSD是PayPal網路唯一支援的穩定幣,允許消費者、商家與開發者無縫連結法幣與數位貨幣。

此外,PYUSD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虛擬環境中的支付障礙,可快速的轉帳予親朋好友,藉由匯款或國際支付來支持開發者與創作者,目前大多數的穩定幣都用於Web3環境中,PYUSD也會相容此一生態體系,而且很快就會支援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Venmo。

其實全球絕大多數的人們並未使用任何加密貨幣,PayPal也認定教育市場是推廣數位貨幣的關鍵,將致力於提高消費者與商家對加密貨幣、穩定幣及央行數位貨幣的理解。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Patrick McHenry認為,PayPal此次的發表對於穩定幣而言是個清楚的訊號,倘若穩定幣是在一個明確的框架下發行,將可望成為21世紀支付系統的支柱。藉以呼籲美國國會儘速完成有關加密貨幣的立法任務。

目前PYUSD主要於美國市場推出,只要擁有美國PayPal Balance帳戶就可於官網或程式中購買PYUSD,大多數的交易不需手續費,並提供4.3%的年利率,高於蘋果Apple Card的4.1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