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ka Baumeister on unsplash

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Disney)於本周宣布,從今年10月12日起,將提高美國市場Disney+與Hulu的訂閱費用;且自11月1日起,則會把低價廣告方案的市場從美國擴大到加拿大與歐洲;另根據媒體報導,迪士尼將追隨網飛(Netflix)的腳步,開始解決帳號共享現象。

迪士尼去年於美國推出Disney+的低價廣告方案,於串流服務中夾帶廣告,月租費為7.99美元,無廣告的月租方案則是10.99美元。預計於今年11月1日起,便會將該服務擴張到加拿大與歐洲市場,在加拿大的廣告版月租費將是7.99元加幣,而在歐洲的費用則是4.99元英鎊或是5.99歐元。

而迪士尼也準備再度調高美國的訂閱費用,從10月12日起,無廣告的Disney+將從10.99美元調漲至13.99美元,Hulu將從14.99美元調漲至17.99美元。此外,迪士尼計畫在今年9月於美國推出新的方案,若同時訂閱Disney+與Hulu的每月費率為19.99美元,比各自單獨訂閱划算許多。

迪士尼旗下的內容服務眾多,訂閱方案也令人眼花撩亂,但最受到消費者關注的是該公司也將向網飛看齊,開始打擊帳號共享。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迪士尼執行長Bob Iger於財報會議中透露,該公司正積極尋求解決帳號共享問題的各種方法,今年將會著手更新其訂閱協議,新增共享政策,並計畫於明年採取行動以推動營收。

Iger僅說有很多用戶分享帳號,並未公布實際數字,還說迪士尼擁有監控用戶登入的技術能力,即將於2024年解決此一問題。

身為全球最大串流平臺的網飛去年就開始限制帳號共享,今年第二季更將此一政策擴大部署到包括美國與臺灣在內的逾100個市場,若用戶要分享帳號予非同住的親友,必須額外支付費用,例如臺灣為100元新臺幣。在限制帳號共享之後,網飛第二季新增了580萬名會員,高於第一季的175萬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