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致力於打造第一層(Layer-1)區塊鏈的Web3新創Aptos Labs於周三(8/9)宣布,已與微軟簽署多年合作協議,將於Aptos網路上整合Azure OpenAI服務,利用AI來解答該區塊鏈上的使用者與開發者的疑問,推動Aptos網路的普及。

Aptos Labs是由Meta之前負責Diem區塊鏈的員工在去年所創辦,在Diem協會宣布縮編並出售資產之後,部分員工以Diem為了打造區塊鏈所開發的Move語言建立了Aptos網路。在區塊鏈的分層結構中,Layer 0為運行在區塊鏈之下的網路框架,可連結不同的協定;而 Layer-1則是個分散式帳本技術,指的是區塊鏈網路協定;Layer 2主要是提高擴展性與交易吞吐量,而Aptos Labs或以太坊皆屬於Layer-1業者。

在與微軟合作之後,Aptos Labs準備推出Aptos Assistant,允許使用者以自然語言詢問有關Aptos區塊鏈生態體系的任何問題,同時也可用來指導開發者如何建立智慧合約與分散式應用,並指引他們尋找各種資源。

此外,Aptos Labs與微軟也將攜手探索各種區塊鏈的創新應用,從資產代幣化、支付到由中央銀行所發行的數位貨幣,藉以推動金融服務業者採用Web3。

負責AI與新興技術的微軟總經理Rashmi Misra表示,AI與區塊鏈的交叉將成為新興技術中最有趣的結合,可能會產生變革性的使用案例,整合Aptos Labs技術與Microsoft Azure Open AI服務,將可推動使用者無縫加入Web3,並讓創新者得以利用AI來開發分散式應用。

Aptos Labs也說出了區塊鏈或Web3現階段最大的困境,就在開發者或媒體圍繞著熱門的區塊鏈議題時,使用者卻經常不得其門而入,有些新的Web3用戶在準備涉足區塊鏈生態體系時便遇到問題,從理解區塊鏈與去中心化如何造福個人,到建立數位錢包以加入Web3,或是將法定貨幣轉換成加密貨幣等,因而希望藉由AI的協助來加速Web3的全球採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