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華爾街日報》報導,Amazon負責Alexa、Echo及Fire平板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部門主管David Limp將在今年內下臺,Amazon預計將加速整合其AI助理Alexa及生成式AI以開發新產品。

Amazon也發出正式公告證實這項消息。Limp還會持續統領部門幾個月,未來幾周Amazon會公布繼任者。聲明中,Amazon執行長Andy Jassy指出,Amazon處於裝置開發的發軔,未來也將戮力打造新產品和服務。

一如Google宣布Google Assistant要以生成式AI改造,Amazon上周也宣布帶領Alexa研發的首席科學家Rohit Prasad,其職掌範圍也將擴及生成式AI及LLM,並直接向Jassy報告。

Limp擔任Amazon裝置與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長達13年,統領Alexa、Amazon裝置智慧喇叭Echo、Kindle與平板Tablet、機器人Astro等業務。但是對新執行長Jassy而言,該部門表現並不及格。去年第三季《華爾街日報》報導,該部門每年虧損50億美元。《Business Insider》則報導,AI語音助理Alexa雖然有很多受歡迎的功能,但未能創造獲利,是導致Amazon硬體部門鉅額虧損的主因。

Amazon今年裁了1.8萬人後,今年初又再裁減9,000名員工。未能獲利的硬體與服務部門也成為成為數波裁員的主要目標。

上周Amazon公布截自6月30日為止的第二季營收財報。上季在電子商務和雲端成長帶動下,Amazon淨銷售額年增長11%,來到1,340億美元。其中AWS部門營收成長12%,來到221億美元。

上季AWS宣布了多項生成式AI服務,包括開發AI應用的大型語言模型(LLM)平臺Bedrock、程式撰寫服務CodeWhisperer,以及執行和訓練模型的AI雲端加速器Trainium及Inferentia晶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