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sla

特斯拉遭前員工洩露近100GB文件意圖向媒體爆料自駕系統技術問題,也外洩了該公司7.5萬員工個資。

特斯拉(Tesla)本周通報公司重大資料外洩事件,超過7.5萬名員工個資遭2名前員工外洩。根據特斯拉向美國緬因州提交的文件,受影響的員工有75,735人。

特斯拉指出,德國媒體《商報》(Handelsblatt)於5月10日通知他們取得這家車廠一份機密資訊。經過調查,為兩名前員工違反公司IT安全及資料保護政策存取這份資訊,並試圖提供給媒體。

這家電動車大廠已經對2名前員工提告,扣留可能存有這份資訊的電子裝置,也取得法院命令,禁止被告使用、存取或散布這些資訊。

特斯拉外洩的員工個資包括現任及前任員工的姓名、特定聯絡資訊(如住址、電話與電子郵件信箱)及社會安全號碼等。特斯拉已經對受影響的員工、前員工發出通知,也提供12個月的信用監控及身分資料失竊服務。德國媒體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社會安全號碼也在外洩名單之列。

《商報》報導,提供特斯拉100GB內部資料給他們的人士,目的是想反映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技術問題遠較外界所知的嚴重」。

雖然《商報》表示,他們並不打算公開這些個資,依法也不得不當使用,但《The Verge》報導,這家德國媒體還是公開了前員工外洩關於特斯拉全自動駕駛(Full Self-Driving)系統的客訴問題。車主抱怨特斯拉的自動加速問題事件達2,400例,煞車問題事件則有1,500件。

特斯拉目前身陷多起交通事故官司,美國國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也介入調查。

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遭前員工外洩公司資料。2018年特斯拉電池廠員工Martin Tripp撰寫軟體駭入公司及產線電腦,取得數GB資料,包括機密相片及影片,並外洩給了別家公司及媒體。這名員工也遭到了特斯拉控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