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本周宣布將把天氣預報平臺業務The Weather Company大部分資產,出售給私募基金業者Francisco Partners。

2016年IBM以25億美元收購的The Weather Company旗下的Weather.com為知名天氣預報服務,每個月透過The Weather Channel App、Weather.com等服務4.15億消費者,其企業服務也擁有2,000多家客戶。

IBM將把The Weather Company大部分資產,以未公開金額出售給Francisco Partners,出售的業務包括Weather Channel網站Weather.com及行動App、Weather Underground、Storm Radar,及企業產品如廣播、媒體、飛航、廣告技術及其他產業的資料解決方案。新東家也會取得The Weather Company的預測科學及技術平臺。出售給私募基金業者的The Weather Company則會從單純的天氣預測轉型,整合新科技,提供消費者了解天氣對生活,包括健康、福祉的影響,也可協助企業制訂客戶服務,以因應天氣變化。

不過IBM將保留永續性軟體業務,包括其環境智慧套件(Environmental Intelligence Suite,EIS)以協助客戶蒐集組織、量測、報告ESG資料,以提供企業決策支援、提升績效及滿足政府法規。IBM會繼續使用The Weather Company的天氣資料,包括氣候相關的應用案例作為EIS方案的一部分。此外,EIS也使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衛星資料訓練成的地理空間基礎AI模型。

IBM和NASA共同開發的地理空間模型,也是IBM AI與資料平臺watsonx的一部分,能提供多種應用,包括追蹤土地使用變化、監控自然災害及預測農作物收成等。IBM、NASA於8月初宣布將合作開發的地理空間基礎模型透過Hugging Face平臺開源。

Francisco Partners 7月才和資產管理業者TPG合作,以65億美元收購雲端應用程式效能監控平臺New Relic,目前也正在競標媒體剪輯軟體業者Avid Technolog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