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一系列包括日照、花粉和空氣品質的環境API,使用戶得以發展更多永續環境應用。這些環境API以Google Maps平臺作為基礎,向用戶提供日照強度、花粉量以及空氣品質等視覺化資訊。

太陽能是能夠減少排放溫室氣體的能源,而針對促進太陽能板採用和部署的需求,Google推出Solar API,該API是以Project Sunroof作為基礎,而Project Sunroof是運用Google Earth圖像,提供個人化太陽能節能評估器,Google提到,這項專案運用人工智慧技術,能夠計算出比LIDAR或是雷達更加準確的光照資料。

Solar API提供的資訊包括影響太陽能系統的遮蔽資訊,以及房子屋頂的數位表面模型,涵蓋全球40多個國家,共超過3.2億棟建築物,可供太陽能公司更方便地提供屋主自家光照強度資訊,協助屋主做出安裝太陽能板的決定。

另一個環境API則是針對空氣品質,空氣品質API讓企業可擷取空氣品質資料,透過熱圖視覺化空氣污染,向目標受眾提供深入的污染物詳細資訊和建議。Google提到,藉由結合多個資料源,諸如政府偵測站、低成本感測器、氣象資料、衛星、土地覆蓋和即時通訊資訊,他們每小時驗證和組織數TB資料,可獲得特定位置的空氣品質資訊。

而針對常見過敏原花粉,Google也提供花粉API,協助用戶能夠降低接觸過敏花粉的風險,在氣候變遷下適應更長和更嚴重的過敏季節。花粉API提供在地化花粉計量、熱圖視覺化、詳細的植物過敏原資訊,還有過敏患者暴露限制提示資訊。

花粉API所提供的資訊,是Google運用模型計算出全球超過65個國家,每平方公里網格中季節性每日花粉粒數量,支援長達5天的預測,並涵蓋3種植物類型和15種不同的植物物種。Google解釋,該模型使用土地覆蓋、氣候、每株植物的年花粉量等資訊,預測當地花粉量與暴露風險等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