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支付業者綠界科技於8月29日於股市公開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針對直播平臺17Live聲稱他們的支付平臺出現漏洞,導致該直播平臺用戶交易資料出現被竄改的情況做出說明,指出起因是17Live在7月25日詢問撥款事宜,他們當天確認後緊急調整程式邏輯判斷因應,兩家公司共同決定報請警察單位協助調查,綠界強調此為程式邏輯瑕疵,非屬綠界核心系統,為單一個案、未影響其他會員之權益,綠界判斷這非屬重大資安事件。

根據綠界發布的重大訊息,他們並未正面說明支付平臺是否存在漏洞,僅承認程式邏輯出現瑕疵,並強調因為非屬公司核心系統、僅有個案為由,聲稱本起事件並非重大資安事件。

對此,17Live指控這份重大訊息的說明並非事實,該公司指出此支付系統去年5月就出現異常,綠界當時就察覺,直到他們在今年7月察覺前月帳款有誤並要求對帳,才發現數個月都出現短收的情況,累計金額超過1千萬元,光是異常交易就超過400筆,而非綠界所說的單一個案。

此外,他們也與綠界多次協商,綠界都告知該公司是駭客入侵竄改資料,強調他們沒有責任,這樣的說法也與重大訊息提到的程式邏輯瑕疵不同。17Live認為,綠界事發後迴避契約的責任,不願支付超過千萬元的帳款,他們將提起訴訟,要求綠界履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