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LSEG)的資本市場負責人Murray Roos本周向《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透露,該集團將採用區塊鏈技術來打造一個新的數位市集,該市集主要是用來改善數位資產的交易,與加密貨幣無關,此一專案可能會由倫敦證券交易所執行長Julia Hoggett主導,最終目標是成為一個可支援全球資產交易的中心。

LSEG為英國的證券交易與金融資訊服務集團,旗下擁有十多個子公司,最知名的即是倫敦證券交易所,另有散布在美國、法國、德國、日本與新加坡等市場的金融資料供應商。

根據Roos的說法,LSEG一直等到區塊鏈技術成熟到足以支撐它們的理念之後才展開行動,打算利用該技術來改善傳統資產的交易效率,一旦成功,可望成為全球提供端對端區塊鏈生態體系的最大證券交易所。因為許多其它基於區塊鏈的專案都只有涵蓋交易流程的一部分,而該專案則將全面擁抱區塊鏈,從發行、交易、對帳到結算。

此外,LSEG也考慮成立新公司來推動此一專案,最終目標是讓它成為一個跨國的數位交易市集,推動傳統交易平臺難以執行的交易,例如讓瑞士的買家向美國的賣家購買位於日本的資產。

LSEG準備在明年就推出第一個市集,初期將以較小的規模運作,鎖定較不透明也較繁鎖的私有市場。

LSEG當然不是第一個期望利用區塊鏈技術來改善流程的證券交易所,澳洲證券交易所(Australian Stock Exchange,ASX)早在7年前就開始部署區塊鏈技術,以用來升級主要與後端交易平臺,但卻傳出已於去年暫停了該專案,原因是相關技術與產品過於複雜,再加上擔心擴充能力及人才不足的問題,而使得澳洲證券交易所回頭採用傳統技術來重建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