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Apigee API管理(Management)工具和應用程式整合(Application Integration)工具,加入協作人工智慧Duet AI,降低建置API、整合流程和擴充套件的門檻,開發人員可以直接用自然語言指令,請求Duet AI自動生成API規範和整合工作流程。這項新功能目前已向Google客戶開放,並在數周內逐步開放預覽。

Apigee API是Google雲端的API管理平臺,供用戶設計、部署和監控API,可設置速率限制、配額和其他流量控制政策來管理API存取,Apigee API提供了一套完整的Runtime功能,支援代理部署、負載平衡、快取等功能,確保API的高可用性和效能。另外,Apigee API也提供一套工具,允許用戶從API的使用中賺取收益。

而Duet AI則是Google開發的協作人工智慧,具有協助用戶編寫內容、視覺化資料,或是組織和加速工作流程等能力,透過在Apigee API整合Duet AI,達到簡化API建置與管理工作的目的。Apigee API管理工具供用戶對不同使用案例和環境,大規模建置、管理和保護API,新添加的Duet AI讓用戶以自然語言指定人工智慧創建API規範,這些規範會將諸如安全架構、集中式目錄API Hub中其他API物件等資源納入考量。

Google提到,這項整合可以帶來極大的生產力提升。建構API規範通常需要專業知識,並耗費大量的時間,而Duet AI則可加速這個過程,並突出顯示與API Hub中其他API在語法、語義和程式碼編寫風格的不一致。

另外,Apigee API應用程式整合工具,則是一個整合平臺即服務(iPaaS),方便用戶透過視覺化點擊配置連接應用程式,而現在此工具提供一個介面,讓用戶能直覺地以自然語言描述創建整合流程,由Duet AI根據需求和企業資產,自動建議合適的整合流程。

根據整合流程中創建的變數,以及整合中的應用程式,Duet AI會自動創建連接兩個應用程式的資料映射,或是根據用戶需求進一步調整資料映射。Duet AI還可針對資料集,自動生成文件和功能測試案例,以確保整合流程的穩健性,並使開發人員更易於理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