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本周宣布,預計於今年秋天釋出的visionOS測試版將納入App Store,此一程式市集除了用來接納專為Apple Vision Pro所打造的應用程式之外,開發者替iPhone與iPad所建置的程式也會自動登上該市集。

蘋果是在今年的6月發表售價高達3,499美元的Apple Vision Pro,它被定位為空間運算設備(Spatial Computer),預計於明年初率先於美國市場推出,至於visionOS則是專為Apple Vision Pro所設計的作業系統蘋果也已釋出visionOS SDK

根據蘋果的說法, iPadOS與iOS中絕大多數的框架也包含在visionOS中,因此,幾乎所有的 iPad及iPhone程式都可直接在visionOS上執行而無需修改,在Apple Vision Pro於明年初上市時,用戶便可直接於該裝置上執行iPad/iPhone 程式。

萬一Apple Vision Pro不支援iPad/iPhone程式所要求的功能,App Store Connect即會通知開發者,以讓開發者得以變更程式功能。

程式開發者也可利用Xcode 15測試版中的visionOS模擬器來檢查程式的運作狀況,或是提交程式予蘋果以進行相容性評估,或者是申請Developer Lab,以於蘋果所設立的實體據點來測試程式在Apple Vision Pro上的運作狀況。目前蘋果於美國的自家園區、倫敦、慕尼黑、上海、新加坡及東京都設有Apple Vision Pro Developer Lab。

儘管絕大多數的iPad/iPhone 程式都可直接於Apple Vision Pro上執行,但蘋果仍然建議開發者如果想讓程式在Apple Vision Pro上的體驗更自然,可利用visionOS SDK來建置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