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不只宣布一系列Android功能更新,同時也發布Android新品牌識別。Android新功能除了更緊密整合人工智慧之外,生產力與個人化也是更新重點。在Android品牌識別上,開頭字母從小寫a變為大寫,Android機器人的造型設計也變得立體且多元。

官方在Android上開發由人工智慧驅動的Assistant At a Glance小工具,用戶可以將其擺放在裝置桌面,該工具將會主動推送當下對用戶有用的資訊,諸如天氣警報、動態旅行更新,或是即將發生的活動等。

對於無法視覺瀏覽相簿或是社交媒體照片的盲人,Android無障礙工具Lookout中Image Q&A功能將運用生成式人工智慧產生圖片敘述,並且回答問題。用戶在開啟圖片之後,可以輸入或是用語音提出問題,以進一步了解圖片內容。Lookout現在額外提供包括日語、韓語和中文等11種新語言,現在總支援語言數達到34種。

Google Wallet錢包的功能也更豐富,能夠收集日常門票和通行證,Google Wallet Pass照片匯入功能,讓用戶可以將條碼或是QR Code的通行證數位化,把健身房或是圖書館會員等卡片加到Google Wallet中。

Android Auto現在添加Cisco Webex和Zoom通訊軟體,用戶可以透過音訊啟動、加入遠端會議,並且從車上的顯示器瀏覽會議資訊。這些通訊軟體的通話會由Android Auto管理,使用者可以方便地管理麥克風。

在安全性功能上,Android會自動偵測附近陌生的追蹤裝置,並警示用戶以移除這些裝置。另外,新的Android還加入了地震示警系統,在地震發生時立刻警告用戶,並且提示用戶應該採取的措施,不過目前臺灣還不在支援的國家中。

Google除了釋出一系列Android功能更新消息之外,也宣布更新Android品牌形象,以更體現開放、迭代和包容的精神。新的視覺效果參考Material Design,與Google品牌配色相搭配,展現人、社群與文化時刻的連結。Android機器人具有新的3D外觀,設計更具適應性,能夠依照不同的情境和事件改變,像是文化節日,機器人就會穿上相應的服飾和裝飾。

Android商標字樣也有調整,一改過去小寫a開頭的風格,官方提到,使用大寫a會讓Android商標擺在Google商標旁時更具分量。官方也在Android字型與商標添加更多曲線,增加其獨特性,同時也與Google商標更為相近、平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