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ige

微軟與美國雲端病理學AI平臺業者Paige.ai上周宣布,雙方將合作建立世界最大癌症影像AI模型,作為未來研究的基礎。

總部位於紐約的Paige.ai,提供數位病理學影像雲端工作流程平臺及生成式AI工具,其AI工具以號稱全球最大資料集訓練開發,用以提供癌症研究及藥物開發。該公司的前列腺癌AI判讀演算法,也是唯一通過FDA許可的AI數位病理產品。

雙方並非首次合作。今年一月微軟宣布投資Paige,Paig的數位病理學工作流程平臺Paige Platform包括資料管理、雲端儲存及醫療影像讀取工具,則由原本的AWS搬到Microsoft Azure上,「加速AI診斷工具的開發和部署」。這家新創公司也成為微軟健康照護雲方案的合作夥伴,為Azure提供數位病理工具功能。此外,Paige精準影像Precision Imaging Network產品將整合微軟AI語音子公司Nuance的技術。當時,Paige還宣布和微軟研究院聯合開發癌症與病理學大型機器學習模型。

最新的宣布則是該模型合作的一環。Paige原本利用自有50萬份癌症醫學病理學切片的10億張影像,建立全球第一個大型基礎模型。在和微軟合作下,雙方將開發全球規模最大的癌症影像AI模型,參數高達十億。該模型將能協助探究癌症奧祕,作為次世代臨床應用和運算生物標記的基礎,以推進癌症和病理學進展。

雙方也規劃接下來Paige會把400萬張多種癌症的數位顯微切片的影像加入該模型,Paige也會利用微軟Azure超級電腦基礎架構訓練模型,並且把模型部署給Azure的醫院或實驗室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