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近日發布出版書更新政策,要求在其平臺上出版的書籍作者,需主動揭露書中包含AI生成的內容,包括文字和圖片。

Amazon更新的政策主要牽涉Kindle Direct Publishing(KDP)平臺上出版的書籍。這個平臺允許個人作者免費發布電子書、平裝及精裝紙本書。Amazon近日加入一項關於AI生成內容的規定,要求作者在KDP平臺出版新書,或編輯後重新刊行書籍時,若書中包含AI生成的文字、圖片或翻譯時必須告知Amazon。

根據Amazon的定義,以AI工具生成的內容包括文字、圖片或翻譯,會被定義為AI生成的內容,即使事後經過大量編修,也不影響其定義。但是如果作者自行創作內容,再以AI工具編輯、糾錯或以其他方式改進內容(包括文字或圖片),則Amazon會定義為「AI輔助」,就無需告知Amazon。同樣地,在AI工具腦力激盪或提供創意下,作者創作的文字和圖片,也都屬於AI輔助內容。

Amazon指出,作者必須根據該平臺的指引,自行判斷其書籍是「AI生成」還是「AI輔助」。

Amazon做此調整,是為了回應一些出版業組織如作者公會(Authors Guild)等的要求,他們擔心AI生成的書籍氾濫將排擠人類作者,也認為對不知情買到AI創作的消費者不公平。美聯社報導作者公會也透過聲明肯定Amazon此舉是確保對AI生成內容的透明度及負責任作法。

AI生成內容品質愈來愈好以及AI訓練使用第三方資料的特性,已對各類創作者及新創社群形成衝擊。募資平臺Kickstarter也在上個月頒布新規定,要求在平臺上架的新創專案,必須揭露使用AI工具產生圖片、文字等內容,或使用第三方資料訓練AI模型的情形,作為審查過程的參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