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本周發表了該公司首批碳中和產品,是由新一代的Apple Watch領軍,當使用者選配特定的錶殼與錶帶,而達到碳中和的目標時,產品包裝就會出現碳中和的標誌,朝向蘋果於2030年實現所有產品碳中和的前景邁進。同時蘋果也宣布,為了減少對地球的影響,所有的產品線皆已停止使用皮革,包括iPhone配件與Apple Watch錶帶。

不管是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SE或Apple Watch Ultra 2都有碳中和的搭配選項,像是採用鋁製錶殼加上全新運動型錶環的Apple Watch Series 9,選擇全新運動型錶環的Apple Watch SE,或者是選擇越野錶環或高山錶環的Apple Watch Ultra 2。

蘋果解釋,這些被列為碳中和的Apple Watch款式都符合特定標準,其產品及生產使用100%的綠能,產品總重量的30%使用回收或再生物料,其物流至少有50%不使用空運。上述措施讓這些款式減少了75%的碳排放,再利用高品質的碳權來解決剩餘的碳排放。

根據蘋果的計算,在運輸相同的產品時,海運比空運的碳排放少了95%,亦重新設計Apple Watch包裝以減少重量,增加每批的運輸數量。

蘋果的另一項環保計畫是要在2025年實現無塑包裝,而全新的Apple Watch與錶帶系列產品將首次採用全纖維包裝,且iPhone 15的包裝也有超過99%為纖維材質。

除了從自身做起,蘋果亦督促供應鏈參與除碳計畫,目前已有超過300家蘋果供應鏈製造商承諾要在2030年以前,使用100%的綠能來生產蘋果零件,已占蘋果供應鏈支出的9成以上。

圖片來源_蘋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