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esars Entertainment

不只是MGM Resorts,前身為Eldorado Resorts的美國連鎖賭場Caesars Entertainment亦傳出遭到駭客入侵。Caesars Entertainment是在上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8-K文件中揭露了此事。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則報導,駭客向Caesars勒索了3,000萬美元的贖金,Caesars在討價還價之後支付了約一半的價格。

Caesars表示,最近他們發現其IT網路出現可疑活動,調查之下才發現來源是該公司的IT支援業者遭到社交工程攻擊,駭客存取了Caesars的會員忠誠計畫資料庫,內含大量會員的駕照號碼與社會安全碼等個資,但並無證據顯示會員的密碼或金融資訊被盜。

Caesars還在文件中指出,該公司採取措施以確保駭客刪除所盜走的資料,但無法保證結果如何。Caesars並未說明其具體措施,但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駭客向Caesars勒索3,000萬美元,否則就要公布所取得的資料,而Caesars則支付了約一半的價格。

另一方面,《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消息來源報導,Caesars的確支付了上千萬美元的贖金,且主導此一攻擊的駭客組織為Scattered Spider,以擅用社交工程技巧來滲透大型企業網路而聞名。

與MGM Resorts事件不同的是,在攻擊發生後,Caesars Entertainment連鎖賭場的營運、線上賭場或是行動程式都沒有受到波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