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檔案照

主導Surface及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產品線,在微軟任職超過19年的微軟產品長Panos Panay於周一(9/18)透過X簡短地宣布已離開微軟,而外傳Panay將跳槽到Amazon,負責Alexa與Echo智慧喇叭等產品。

Panay是在2004年進入微軟,於2012年建立了高階的Surface產品線,Surface的現身讓微軟的硬體產品首度可與蘋果相提並論,並把Panay帶到產品長的位置,2020年Panay又接手負責Windows作業系統,並打造了Windows 11,2021年8月晉升為執行副總裁。

Panay對於自己的離去並未多所著墨,僅說決定邁入下一個篇章,感謝在微軟的時光及共事的同事們。

其實同一天微軟執行副總裁Rajesh Jha亦發表了內部信件,指出Panay已決定離開微軟,感謝Panay對微軟產品、文化及裝置生態體系的貢獻;Panay所帶領的團隊不僅創造了Surface品牌,近來所領導的Windows團隊也透過Windows 11替全球用戶帶來令人驚嘆的體驗,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至於之後將由微軟的消費者行銷長Yusuf Mehdi負責Windows及Surface業務,以及與OEM及零售合作夥伴的關係。

儘管Panay並未揭露自己的去處,但《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消息來源報導,Panay將跳槽到Amazon,負責Alexa語音助理及Echo智慧喇叭部門。

微軟即將在本周四(9/21)發表多款全新的Surface產品,但微軟已向媒體證實Panay將缺席該發表會,另一方面,Amazon也將於本周三(9/20)舉辦硬體產品發表會,不過,Amazon目前拒絕回應外界對於Panay是否即將上任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