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針對醫療保健領域推出新的人工智慧服務,透過整合臨床數位助理(Clinical Digital Assistant)與電子健康紀錄(EHR)解決方案,除了能夠減少醫療院所人員的手動工作之外,患者也可以獲得更多自助服務,像是以語音安排預約或是檢查臨床資訊等。

臨床數位助理可以簡化醫護人員的管理任務,將更多專注力放在病人身上,其多模式語音和螢幕助理可透過生成式人工智慧協助預約、自動筆記,並且根據上下文提供下一步行動建議,像是訂購藥物、安排實驗室或是進行後續預約等。

醫護人員能以語音命令,要求臨床數位助理執行「顯示病患最新MRI結果」等要求,在預約期間就預先查詢病患的EHR,醫生不需要經過繁瑣的系統操作過程,就能夠以更直覺和效率的方式獲取資訊和影像,以便更順暢地進行治療。

臨床數位助理平臺也提供了用戶自助服務,像是語音預約或是支付帳單。病患還可以詢問如「大腸鏡檢查過程會發生什麼事?」等問題。嵌入在患者入口網站的聊天機器人,可以提醒病患在就診時,攜帶需要的檢驗報告,透過這些互動功能提高了病患參與度,同時還能減少病患錯過預約等意外情況發生。

甲骨文強調其EHR系統將保有開放與互操作性,透過API提供臨床與財務資料,這些新的API允許甲骨文合作夥伴、客戶和第三方廠商,更深入整合其臨床解決方案,創建進階客製化工作流程。

用戶透過這些公開的API,便能夠查看病患在臨床系統所使用的藥物,並且直接在系統創建藥品訂單。開發者可以在Oracle Health控制臺中取得API與相關文件,且官方表示,第一套API在將於今年稍晚時候在公共沙箱內供開發者進行測試。

除了臨床數位助理與EHR的功能更新外,甲骨文也針對醫療保健組織的人力資源管理需求,提供勞動力管理功能。透過人工智慧支援醫療調度和EHR分析,使管理人員可以根據即時病患和勞動力資料,適當分派員工與任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