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開始向Windows Insider的Canary與Dev頻道的使用者推出小畫家(Paint)更新,Windows測試版11.2308.18.0或是以上版本中的小畫家,添加支援圖層與透明度兩大好用功能。

使用者現在可以在畫布上新增、刪除和管理圖層,以更方便與靈活的方式,堆疊形狀、文字和其他圖像元素,創建出更複雜豐富的畫作。點擊工具列新圖層按鈕,即可在畫布側邊開啟圖層面板。在這面板中,用戶可以隨意變更面板中的圖層順序,甚至複製或是合併圖層。

另外,小畫家現在終於支援PNG透明度通道,用戶可以正常開啟和儲存具有透明度資訊的PNG圖檔,也就是說,用戶在新版小畫家使用橡皮擦抹除內容時,會真正擦除顏色,而非將該區域塗成白色。在多圖層的情況下,當擦除上面圖層的內容,下方圖層的內容則會顯示出來。

不過,微軟目前還不打算立即將新版小畫家,推送給所有Canary與Dev頻道的使用者。官方表示,他們會先觀察使用者的回饋,再決定是否向所有人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