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思科

思科(Cisco)及資安業者Splunk周四(9/21)宣布雙方已簽署併購協議,思科將以每股157美元的現金買下Splunk,總價約為280億美元,成為思科史上最大的併購案。於那斯達克(Nasdaq)上市的Splunk在周三(9/20)的收盤價為119.59美元,消息傳出後,Splunk周四股價上漲了20.77%,以144.43美元作收,反觀思科股價則微幅下滑3.89%,收在53.34美元。

成立於2003年的Splunk主要提供統一的安全性與可觀測性(Observability)平臺,能夠追蹤、管理與搜尋來自第三方工具、公有雲、就地部署資料中心、私有雲、裝置及第三方程式/服務的資料,並將相關資料視覺化。

根據Splunk截至今年7月底的2024財年第二季的財報,該季Splunk創下了9.11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4%,當中有4.45億美元來自於雲端服務,2.95億美元來自授權,還有1.7億美元為維護營收,總計虧損了6,325萬美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2.1億美元虧損。

思科表示,在現今的超級互連世界,隨處都有資料,每個組織每天都必須仰賴這些資料來展開業務並作出關鍵決策,考慮到生成式AI的加速與採用,不斷擴大的威脅表面,再加上多雲環境,形成了各組織從未面臨的複雜程度,也讓組織需要更好的方式來管理、保護,以及釋放資料的真正價值。思科與Splunk將攜手解決上述挑戰。

思科主要開發與生產網路硬體、軟體及電信設備,而Splunk則是資料管理及安全業者,雙方的結合可望帶來混合與多雲環境的可觀測性,以讓客戶得以提供流暢的應用程式體驗,推動其數位業務,並提供自裝置、應用程式至雲端的安全分析。

雙方預計於明年第三季完成交易,之後Splunk總裁暨執行長Gary Steele也會加入思科的執行領導團隊,向思科執行長Chuck Robbins彙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