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Google近日宣布,Gmail中的基本HTML檢視(Basic HTML View)模式將在明年1月退役,屆時所有原本採用該模式的介面,都將自動轉成標準檢視(Standard View)模式。

Google去信向部分使用者解釋,基本HTML檢視是Gmail的早期版本,早在十多年前就被後繼的現代版本取代,而且它並未含有完整的Gmail功能,因此,從2024年1月初開始,桌面網頁及行動網頁版的Gmail就會關閉基本HTML檢視模式。

基本HTML為Gmail的簡單版,最大好處就是它支援早期版本的瀏覽器,而且可在網路較慢的狀態下使用。

不過,隨著全球網路速度的改善,基本HTML檢視已逐漸失去其必要性,再加上它缺乏標準檢視的許多功能,例如拼字檢查、聊天、快捷鍵或豐富媒體格式等,也讓Google持續建議Gmail用戶採用標準檢視模式。

目前Google似乎已經移除了Gmail設定中可切換至基本HTML檢視的功能,使用者可透過Google提供的連結進行切換,而只要關閉該分頁再重新進入Gmail,就會回復成標準檢視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