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matthew Feeney on unsplash

一個名為RansomedVC的勒索軟體駭客組織本周宣稱先後駭入日本大廠Sony及NTT Docomo,Sony已表示著手調查中。

安全廠商Resecurity及媒體Bleeping Computer發現,本周一個自稱RansomedVC勒索軟體背後的駭客組織成員,在地下論壇上宣稱已成功駭入日本電子巨擘Sony所有系統,並取得240GB資料。由於Sony 拒絕支付贖金,駭客將以1萬美元為代價兜售手中所有資料作為報復,還說是根據歐盟隱私法,將向主管機關舉報。而為了支持其說法,這名用戶也公布了宣稱是屬於Sony的2MB資料,包含PowerPoint簡報檔、Java原始碼、Eclipse IDE螢幕擷圖。

正當駭客公布資料同時,RansomedVC駭客又在地下網站發了另一則公告,宣稱駭入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如同Sony的案例,他們也是向NTT Docomo要求101.5萬美元贖金。駭客說,若NTT Docomo不支付贖金,他們也會向歐盟主管機關舉報,可能也會公開手中持有這家電信龍頭的部份文件。

至於RansomedVC是否真的駭入Sony也有疑點。儘管釋出資料作為證明,但駭客論壇上有名為MajorNelson的用戶宣稱他才是犯案者,RansomedVC只是想趁機詐財及蹭熱度。

這名用戶還一舉公布了宣稱是Sony的2.4GB壓縮檔,解壓縮後成為3.14GB的資料,包括SonarQube、Creators Cloud、Sony 憑證,以及生成授權的裝置模擬器等

Sony表示正在調查此事,並拒絕對此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