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二(10/3)針對Gmail的大量郵件寄件者發表了新政策,要求他們必須驗證電子郵件,新增一鍵取消訂閱功能,並規定了發送郵件的頻率,以減少Gmail用戶所收到的垃圾郵件,也避免不周全的寄件者配置讓駭客趁虛而入。此一政策將於2024年2月強制實施,屆時不符合規定的郵件將無法正常送至使用者信箱,或者會直接被Gmail歸類為垃圾郵件。

其實Gmail已是眾多網頁電子郵件服務中,垃圾郵件相對較少的,根據統計,Gmail一天所攔截的不必要郵件數量接近150億封,涵蓋垃圾郵件、網釣郵件與惡意郵件,超過99.9%的不必要郵件被封鎖,不過,有鑑於網路威脅日益複雜,Google決定針對大量郵件寄件者祭出新規定。

只要一天之內寄出超過5,000封郵件至Gmail的都被Google視為大量郵件寄件者(Bulk Sender),Google說,許多大量郵件寄件者因未能適當地配置與捍衛系統,而讓駭客趁虛而入,因此去年就開始要求寄件者必須通過某種形式的身分驗證,也讓Gmail用戶收到來自未經身分驗證的郵件數量大幅減少了75%。

而從明年2月起,Google將要求Gmail的大量郵件寄件者必須通過嚴格的身分驗證,替自己的網域設定SPF(Sender Policy Framework)與DKIM(DomainKeys Identified Mail)電子郵件驗證;其中,SPF可用來預防他人利用寄件者網域來傳送未經驗證的電子郵件,DKIM則可驗證網域擁有者是否確實發送了郵件。

其次是Google認為Gmail用戶應該要能一鍵就取消已經訂閱的商業電子郵件,而且寄件者必須在收到要求的兩天內處理。由於Google是採用開放標準來建立相關要求,因此一旦寄件者採用了,不管是使用Gmail或其它郵件服務的使用者都能受益。

最後一項是Google認為寄件者應該確保它們所寄送的是使用者想要的郵件,因此打算建立清楚的垃圾郵件頻率門檻,確保Gmail用戶不會受到垃圾郵件的轟炸。

此外,Google也呼籲其它郵件供應商應該要跟進,讓上述作法成為基本的電子郵件衛生,Yahoo已宣布要加入Google及電子郵件社群,讓相關改變成為新的產業標準。至於組織、企業或電子郵件行銷業者則可參考Google所提供的電子郵件寄件者指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