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重新設計了OneDrive網頁應用程式,目的是要更清楚簡潔地呈現檔案,方便用戶快速存取檔案。新的OneDrive更新了檔案呈現方式,並加入人工智慧助理Copilot,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搜尋、組織和擷取檔案中的資料,同時官方也計畫,要在Teams和Outlook更緊密整合OneDrive,讓用戶可以在多種情境下快速取用檔案。

使用者打開網頁OneDrive,第一眼便可以看到重新設計的主要頁面,頂端的For you區塊是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根據使用者的需求推薦項目,讓使用者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快速存取相關檔案。會議檢視區塊,則會顯示即將舉行與歷史會議還有其相關的內容,會議錄音以及在聊天或是會議中共享的檔案,都會出現在該區塊供用戶檢視。

新版OneDrive還提供多種分類的檔案檢視方法,用戶能以共享者作為條件查詢檔案,或是查看所有已經共享的檔案,並且設置資料夾顏色,更好地分類檔案。新版OneDrive提供的收藏資料夾,可以讓使用者標記重要的檔案,並在OneDrive、Teams、檔案總管、Microsoft 365等應用程式中快速存取。整體來說,新版OneDrive應用程式更加直觀,簡化了檔案存取提高協作效率。

微軟也預告了接下來OneDrive還會陸續加入一些新功能。OneDrive的應用程式內開啟功能(Open In App),讓使用者可以從Word、PowerPoint或是Excel桌面應用程式直接開啟檔案,並在編輯之後同步至雲端,而接下來OneDrive也會支援PDF和CAD檔案,使用者能夠在這兩類檔案獲得相同的無縫編輯體驗。

官方提到,OneDrive的其中一個更新重點,便是要和Teams、Outlook更緊密的整合。在12月的時候,微軟將會更新Teams中的檔案應用程式,推出新的OneDrive Teams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Teams存取所有SharePoint和OneDrive的檔案,而這將帶來額外的效能提升以及功能升級。

在Outlook部分,應用程式左側導覽列將會出現OneDrive功能,使用戶可以在Outlook方便複製分享連結,並且快速查詢共享檔案。微軟也計畫在2024年陸續推出按需同步、新增按鈕與媒體檢視等功能。而在今年早些時候釋出OneDrive將引入Copilot的消息,微軟也預計會在12月之前,向所有擁有Microsoft 365 Copilot授權的用戶開放。

微軟針對OneDrive消費者版本改進照片搜尋功能,OneDrive將能夠以人物搜尋照片,甚至是使用自然語言進行搜尋,讓尋找照片更加容易,用戶能以「camping in the fall, in the mountains with Caroline」這樣的句子查詢特定照片。該功能預計在2024年初開始公開預覽。

圖片來源_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