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開發Copilot意謂舊AI助理Cortana的退位。微軟即將釋出的最新Windows 11更新,將正式移除Cortana。

微軟上周將Windows 11 Insider預覽版Build 25967釋出到Canary 通道。這個版本一旦安裝到PC中將會移除Cortana。

微軟今年6月宣布今年底之前終止支援獨立的Cortana App。雖然Outlook及Teams手機版、Teams顯示器(display)與Teams聊天室的Cortana功能仍然可持續運作,不過微軟還是建議用戶改用Microsoft 365與Windows中的Copilot。

內建新助理Copilot的Windows 11 22H2 Build 22621.2361(KB5030310)已在9月26日釋出,22H2還提供名為Moment 4的AI強化原生功能,包括小畫家、剪貼工具、NotePad、相片程式等。

除了移除Cortana外,Windows 11 Insider預覽版Build 25967最大特色是加入新的「設定」App首頁。新首頁在單一頁面中以互動卡片方式,提供檢視所有設定情況,目前有7張卡片,分別顯示建議設定、雲端儲存量、增加帳號回復用的資訊、一鍵變更個人化設定、連結和管理藍牙裝置、以及檢視Microsoft 365與XBox訂閱狀態。

圖片來源_微軟

其他變更包括快速設定由原本需自行編輯,變成可捲動的快速設定頁;系統元件從現有「設定」>「應用程式」>「已安裝應用程式」頁,移到「設定」>「系統」下的「系統元件」頁,而這也反映在Windows開始選單中由「所有應用程式」移到「系統」標籤;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強化網路管理功能等。此外也有些功能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