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3xp0rt on twitter

研究人員發現曾攻擊VMware虛擬化平臺的勒索軟體Hello Kitty的程式碼被公開於網路論壇上,可用以製作解密程式。

研究人員3xp0rt發現論壇XSS上一代號為kapuchin0的使用者張貼了一個名為hellokitty.zip的壓縮檔,並指是勒索軟體Hello Kitty的第一個分支。

Hello Kitty從2020年10月開始發展,一開始感染Linux系統,2021年初攻擊遊戲製作商CD PROJEKT RED,取得多套遊戲的程式碼。當年中資安業者Palo Alto Network發現HelloKitty鎖定VMware ESXi系統感染,受害者遍及義大利、澳洲、德國、荷蘭,以及美國。

最新流出的hellokitty.zip包含Visual Studio專案,內含開發HelloKitty加密和解密器的程式碼,以及NTRUEncrypt函式庫。

Bleeping Computer》引述安全專家Michael Gillespie證實這次公布的,是真的Hello Kitty的程式碼。

雖然對某些研究人員而言,這次公布的程式碼有助於研究或開發解密程式,但也可能落於有心人之手以開發變種,發動新的攻擊。BabukREvil等勒索軟體程式碼公開後,也都出現變種繼續為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