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四(10/12)公布了新的抓漏計畫,這是鎖定AI臭蟲的Microsoft AI Bug Bounty Program,獎金從2,000美元到1.5萬美元不等,首個抓漏的產品為具備AI能力的Bing。

現有的抓漏範圍圍繞在所有整合AI的Bing體驗,包括利用各種瀏覽器造訪Bing.com時所體驗的Bing Chat、Bing Chat for Enterprise及Bing Image Creator;或是在Windows版Microsoft Edge使用整合AI的Bing功能,包括Bing Chat for Enterprise在內;以及iOS及Android上Microsoft Start Application所整合的Bing;或是iOS及Android上Skype Mobile Application整合的Bing。

與AI系統相關的安全漏洞涵蓋了推論操縱(Inference Manipulation)、模型操縱(Model Manipulation)及推論資訊揭露(Inferential Information Disclosure),像是可注入指令導致模型偏離其預期行為,或是可干擾有效輸入而令模型產生錯誤輸出,或是可竄改模型架構、訓練程式碼、訓練資料或超參數來毒害模型,或是可自訓練資料集中重建個人資料紀綠等。

不過,只有被微軟AI漏洞分類系統(Microsoft Vulnerability Severity Classification for AI Systems)視為重要(Important)或重大(Critical)等級的安全漏洞才符合申請資格。

根據微軟日前所公布的年度抓漏成果,自去年7月1日到今年6月底之間,微軟總計祭出了17個抓漏計畫,來自全球逾45個國家的345個安全研究人員,總計提交了1,180個符合資格的漏洞報告,獲得了1,380萬美元的獎金,最高的一筆抓漏獎金為2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