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Jean-Philippe Delberghe on unsplash

OpenAI周三宣布兩大生成式AI服務新進展,包括文字生成聊天機器人ChatGPT網際網路搜尋服務全面上線,以及文字轉圖片模型服務DALLE-3展開公測。

OpenAI首先宣布Browse with Bing功能脫離beta版成為正式功能。這項功能今年6月宣布提供給付費版用戶。新功能讓ChatGPT可透過Bing查詢網際網路即時資訊,包括運動賽事比分、企業股價或氣象等。但上線一周後被發現可用來繞過網路出版商的付費牆而在7月初關閉。兩周前OpenAI宣布ChatGPT Browse with Bing功能重新上線,提供給ChatGPT Plus及ChatGPT Enterprise用戶。兩類用戶現在不再需要從設定頁切換到beta版,只要GPT-4模型的選擇器中選擇「Browse with Bing」即可使用Bing網路搜尋。

圖片來源_OpenAI

9月時OpenAI曾預告,這項功能最後開放給所有用戶。

此外,讓用戶輸入文字生成圖片的生成式AI模型DALL-E 3,也在本周稍早開放beta版公測。DALL-E 3於7月以邀請制展開限定測試,當時找了100萬人。經過3個月的測試,現在DALL-E 3提供所有人公測,DALL-E 3已整合到ChatGPT,允許用戶輸入小從簡單一句話到詳細的文字段落,由ChatGPT生成圖片。在桌機版或手機版上,到GPT-4選擇器選擇DALL-E 3即可啟用這項功能。

圖片來源_OpenA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