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周四(10/19)開放了6 GHz頻段給新一類的超低功耗(Very Low Power,VLP)裝置,涵蓋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穿戴式感應器及各種物聯網裝置(IoT)。Google Pixel團隊當天即透過X向FCC致謝

其實包括Google、蘋果、博通(Broadcom)與Meta(Facebook)在2020年就罕見地連署,請求FCC開放6 GHz供VLP裝置免授權使用。宣稱6 GHz頻段將讓這些裝置不需再利用纜線,更具行動力,若再佐以低延遲及高傳輸率,則能支援更重要的應用,像是救生手術的訓練或協助視障人士。

一直到今年9月,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即提議了相關規定,指出有無數令人們生活更方便的創新都仰賴免授權頻段,6 GHz頻段已經改善了人們每天所使用的Wi-Fi,期望藉由推動新一波的裝置創新浪潮,來吸引消費者,同時鞏固美國於先進無線技術上的領導地位。

FCC委員本周無異議地通過了該提議,同意需要彈性來推動免授權創新,並建立規則以允許那些短距離運作的VLP裝置具備高速傳輸能力。不過,為了保護6 GHz頻段上既有授權裝置的運作,目前該規定謹慎地將裝置限制在非常低的功率水平,也要求它們滿足其它技術及操作需求。

具體而言,新規定允許VLP裝置在6 GHz頻段的U-NII-5與U-NII-7部分運作,總計為 850 MHz,功率等級明顯低於其它免授權裝置的運作得以出現在任何地方,不管室內或戶外,也無需任何頻率協調系統。

其實FCC委員會也已提議將這些VLP免授權裝置的運作,擴大到6 GHz頻段的其它部分,以及允許這些裝置以更高的功率運作,同時透過地理圍欄系統來避免干擾。

Google Pixel團隊表示,6 GHz頻段對未來的無線連結非常重要,FCC本周的決議意味著該頻段將可用來進行端對端的高速Wi-Fi傳輸,為Pixel用戶及美國消費者的勝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