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因應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衝突,Google及蘋果本周關閉以色列及加薩走廊等相關地區的即時交通流量服務,包括前者的Google Maps及Waze,以及Apple Maps。

《彭博》首先報導此事。關閉即時交通流量服務,意謂著無法從地圖上得知車流移動趨勢。Google向媒體證實此事,表示一如該公司對衝突區域一貫作法及因應情勢不斷變化,為考量當地社區安全,Google已暫時關閉即時交通車流及壅塞資訊。《The Hill》以國媒體報導,Apple Maps也已關閉這些地方的即時車流資訊。

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武力攻擊以來,雙方傷亡慘重,以色列軍方表示即將對加薩走廊地區發動地面攻擊。關閉即時車流資訊可防止外人或敵方得知當地居民聚集、或當地軍方部署狀況。Google去年在俄烏戰事爆發時也曾暫時關閉烏國的即時交通資訊。

但這也可能封鎖強勢軍隊部署蹤跡資訊。《彭博》及《The Hill》報導,以色列要求Google及蘋果關閉即時車流資訊,以免洩露軍隊移動蹤跡。去年俄烏衝突,烏國民眾也在普丁宣戰之前,利用Google Maps率先發現俄軍移動。

9to5Google報導,在衝突中心,Waze服務會跳出通知說明,基於安全理由,其他駕駛、交通壅塞等其他通知不會顯示。Waze在以色列其他地區如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等地,還是可正常運作。Google Maps則是關閉了以色列全境的即時流量顯示。

不過在這些地區的導航或到達時間估計等服務,則仍然能持續運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