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路透社》(Reuters)周一(10/23)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PU與AI晶片龍頭Nvidia及AMD都將推出基於Arm架構的CPU晶片,消息一出,CPU大廠英特爾(Intel)當天股價即下滑了3.06%。

根據報導,Nvidia已悄悄開始設計基於Arm架構且可執行Windows作業系統的CPU,AMD亦計畫打造基於Arm架構的PC晶片,雙方最快會在2025年開始銷售相關晶片。

這與微軟推動Windows on Arm的策略有關,過去微軟所發表的Windows on Arm都是採用高通所生產的Arm晶片,若報導為真,未來Nvidia與AMD都將加入高通的行列,成為微軟Windows on Arm的晶片供應商,有機會撼動英特爾的CPU晶片龍頭地位。

除了《路透社》之外,《彭博社》(Bloomberg)亦引用未具名人士報導,Nvidia與AMD皆正在開發基於Arm的PC晶片,由於雙方皆未揭露消息來源,因而無法確認其來源是否一致。

至於不管是Nvidia、AMD、Arm或是微軟都拒絕回應此一傳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