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10/24)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30日的2024財年第一季財報,顯示該季微軟創下565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3%,淨收入(Net Income)為223億美元,成長27%,每股盈餘為2.99美元,當天微軟盤後上漲了3.89%,股價為343.38美元。

從營收類別來看,該季微軟的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營收為243億美元,成長19%,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為186億美元,成長13%,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營收是137億美元,成長3%。

觀察個別產品或服務的營收成長幅度,表現最好的是Azure與其它雲端服務,成長了29%,居次的是Dynamics 365,成長28%,Microsoft Cloud亦成長24%。

不管是在營收規模或成長幅度上,智慧雲端類別都扮演著領航的角色。此一類別由伺服器產品及雲端服務組成,涵蓋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SQL Server、Windows Server、Visual Studio、System Center、GitHub,以及各種Enterprise Services。

而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則聚焦於該公司近來大力投資的AI,指出微軟將利用Copilot替全球的人們與企業建置真正的人工智慧時代,正快速將AI融入技術堆疊的每一個層面,以及每一個角色與商業流程,以協助客戶提升生產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