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xts.com

WordPress.com母公司Automattic周二(10/24)宣布,已買下可整合各大傳訊服務的Texts.com,外傳此一交易價值5,000萬美元。

Texts利用Texts Platform SDK來集結所有主要的傳訊平臺,從iMessage、WhatsApp、Telegram、Signal、Messenger、Twitter(現在的X)、Instagram、LinkedIn、IRC、Slack到Discord DM。它目前只有桌面版,支援macOS、Windows與Linux,目前正在開發iOS版本,亦計畫推出Android版。

Texts最大的功用就是在同一個介面上集結上述的所有傳訊服務,它也提供了AI助理功能,可在面對來不及瀏覽的聊天室大量訊息時,幫使用者摘錄重點,也於平臺上整合了ChatGPT以幫使用者撰寫回應,亦可即時將訊息翻譯成不同的語言。

此外,它還能搜尋訊息,在回應之前把所有訊息都標示為已讀,安排訊息發送的時間,暫停來自某個人的訊息,使用者亦可客製化其介面。另也強調所有的訊息都是直接由既有的傳訊平臺傳送與接收,不會觸及Texts平臺。

Texts為訂閱制,每月的訂閱費用為12.5美元,但不管是Automattic或Texts都未透露其現有的用戶數。

Automattic為開源部落格軟體WordPress主要的貢獻者,該公司在2005年推出出版平臺WordPress.com,於2015年收購WordPress的電子商務外掛程式WooCommerce,2019年買下了Tumblr,現在的Automattic則認為傳訊是現代網路的未來,也是不可或缺的市場,並說Texts是市場上最好的訊息傳遞程式。

未來Texts創辦人Kishan Bagaria將會加入Automattic,負責傳訊服務,其分散式的團隊也會繼續開發行動版的Texts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