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旗下的廣告服務Amazon Ads周三(10/25)宣布開始測試廣告圖像生成AI工具,可協助廣告主將單調的產品照片變成更豐富的廣告圖像。

根據Amazon於今年3月所進行的調查,在那些無法成功執行行銷活動的廣告主中,有接近75%指出它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建置廣告創意及選擇創意格式。廣告主的擔憂其來有自,Amazon的測試顯示,在一個行動裝置上的贊助品牌廣告上行銷同一個烤麵包機,產品圖像選擇一個採用空白背景的烤麵包機,或是一個具備廚房背景的烤麵包機,後者的點擊率比前者高出40%。

Amazon Ads資深副總裁Colleen Aubrey表示,製作引人入勝且具差異化的廣告創意會增加成本,而且通常需要於廣告流程中導入額外的專業,於是他們決定推出圖像生成AI工具,讓廣告主更容易製作廣告圖像,且完全不需要技術背景就能使用。

廣告主只要在Amazon Ad控制臺中先選擇產品再點選生成(Generate),它就會自動產生一組同時具備品牌與生活風格的圖像,還能另外輸入文字提示來調整圖像內容。

圖片來源_Amazon

Amazon Ads主要協助Amazon上註冊的賣家、供應商、書商、出版商、程式開發者或廣告代理商張貼廣告,廣告的曝光平臺包括Amazon與其它網站,此一圖像生成工具仍處測試階段,目前僅供特定廣告主試用,未來也會擴大測試範圍。

除了圖像生成之外,今年9月Amazon也曾針對該平臺的賣家提供文字生成服務,該服務出現在Seller Central中,賣家只要輸入形容產品的幾個字或幾句話,系統就會自動生成高品質的產品描述文字供賣家編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