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第一銀行

第一銀行今日在臺北金融科技論壇揭露了2025數位轉型策略,第一銀行數位銀行處副處長彭仁主表示,未來將在AI智慧驅動、協作共創和數位敏捷力等議題持續投入人力培育,以提升數位成熟度,及數位產品的市佔率,更要開始全面地將數位轉型規模做大做深,讓每個單位和員工,都能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應用科技推出商品和服務。

第一銀行數位帳戶iLEO自2019年上線,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第二季,已累積近150萬帳戶數,全臺金融機構排名第四。彭仁主點出,iLEO的成功關鍵在於以客戶需求作為導向,當客戶有需求時,就快速調整或引進新服務。因此,第一銀行將這項理念擴大至所有單位,以資訊現代化、產品數位化、市場創新化三大方向作為2025數位轉型策略,透過業務跟技術中臺推動敏捷架構,逐步減降淘汰瀑布式開發,要讓全行都能以客戶需求進行開發,結合各式各樣科技推出新服務。

第一銀行要以業務跟技術中臺推動敏捷架構。(圖片來源:第一銀行)

此外,彭仁主表示,第一銀行已在數位發展的道路上,走到買不到科技的轉捩點。他解釋,過去某家銀行買了一種科技,其他銀行也會跟進,導致各家銀行都提供相似的服務。不過,當他們開始以客戶需求導向進行開發時,便發現現有科技難以追上客戶越來越前瞻的需求。

因此,第一銀行於今年10月成立「前瞻共創基地」,要透過產官學研合作,創造新科技和競爭力,以實現從無到有的數位轉型的願景。他們以跨單位專題小組的模式,建立敏捷融合團隊,要以實驗驗證、學習導入、擴大實施及持續精進四大步驟累積更多敏捷開發經驗。第一銀行日前提過,前瞻共創基地將會探索以FIDO取代傳統企業身分驗證的可行性,針對法人客戶開發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