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波音公司

本周稍早LockBit勒索軟體宣稱駭入航太大廠波音(Boeing)網路後,昨日波音承認,公司發生網路攻擊事件。

波音說有樁網路事件影響其零件及運籌運作,但表示該事件並不影響飛航安全。波音已通報主管機關,並就此展開調查。這家航太龍頭也已通知客戶及供應商。

目前波音的零件及運籌網站呈現下線狀態,網頁說明理由是「因技術問題而斷線」。

波音並未說明發生的攻擊事件為何,以及是否有任何損失。但可能和本周稍早LockBit勒索軟體駭客公布的事件有關。這群駭客宣稱已利用軟體零時差漏洞駭入波音,並竊取了大量敏感資料。LockBit駭客要求波音在11月2日前回應,且揚言若未支付贖金將公開資料報復。駭客亦未公布任何資料樣本。

LockBit是當今最活躍的駭客組織,它提供勒索軟體即服務(Ransomware-as-Service,RaaS)供「客戶」發動攻擊。受LockBit勒索軟體之害的組織全球超過1,600個,包括台積電的供應商。

2023/11/10更正啟示:原提及LockBit勒索軟體受害組織為「台積電」有誤,應為「台積電的供應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