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OpenAI舉行首場開發者會議,執行長Sam Altman宣布將推出版權防護盾(Copyright Shield),替ChatGPT Enterprise用戶及使用該平臺API的開發者支付相關的侵權訴訟費用。(圖片來源/OpenAI)

OpenAI周一(11/6)舉行了該公司史上的第一場開發者會議,執行長Sam Altman於首場演說中表示,旗下的AI聊天服務ChatGPT每周已達到1億的活躍用戶,另也宣布將推出版權防護盾(Copyright Shield),替ChatGPT Enterprise用戶及使用該平臺API的開發者支付相關的侵權訴訟費用。

OpenAI是在去年的11月30日正式發表ChatGPT,當時所採用的模型為GPT-3.5,今年3月升級至GPT-4.0,並於10月開始測試文字轉圖像模型DALLE-3。ChatGPT既有供大眾使用的免費版,也有個人用的付費版ChatGPT Plus及供企業使用的ChatGPT Enterprise。根據該公司的統計,全球約有200萬名開發者使用該平臺的API,Fortune 500中有超過92%使用OpenAI的產品,每周的活躍用戶已達到1億。

此外,OpenAI推出了版權防護盾(Copyright Shield),承諾會在客戶面臨有關侵犯版權的訴訟時,將主動介入替客戶辯護,同時支付因此而衍生的費用。該機制將同時適用於ChatGPT Enterprise與API用戶。

根據內容治理解決方案供應商Acrolinx今年針對86家名列Fortune 500的企業所進行的調查,它們採用生成式AI服務最擔心的風險就是智慧財產權,占了29%,居次的是客戶安全與合規性,占了26.7%。

值得注意的是,Acrolinx的調查也顯示,在這些大型企業中,只有4.7%尚不打算導入生成式AI,有37.2%正在使用生成式AI,並有58.1%已有相關計畫。

為了移除客戶導入生成式AI服務的最大絆腳石,包括微軟GoogleAdobe都已宣布,要替客戶承擔使用生成式AI服務所招致的侵權訴訟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