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昨日在Microsoft軟體市集公布iOS、iPadOS及macOS版Windows App預覽版,未來正式版將讓用戶在iOS裝置及Mac電腦上,也能透過串流使用Windows服務。

Windows App是微軟為推廣雲端化Windows及相關服務而設計。微軟指出,Windows App讓用戶可在任何裝置上連結Windows 10或Windows 11裝置和應用程式。利用Windows App,用戶可以連到Azure Virtual Desktop、Windows 365、給開發人員用的雲端開發箱Microsoft Dev Box、遠端桌機服務(Remote Desktop Services)及遠端PC等。

Windows App提供可客製化首頁,允許用戶在單一介面中存取Windows多種不同服務,或是遠端PC。即使用戶使用多個帳號,也能利用Windows App在不同服務間輕鬆切換。

Windows App提供多種功能,包括多螢幕支援、自訂顯示器解析度、動態顯示器解析度及縮放、裝置重導向,像是攝影機、音訊裝置、儲存設備和印表機等。它也會提供Teams優化功能。

Windows App可在多種平台或裝置上使用,包括桌機、筆電、平板、智慧型手機及瀏覽器。在桌機及筆電上使用瀏覽器時,用戶甚至無需下載或安裝這個App。

目前以Windows版、macOS、iOS、iPadOS及Web版Windows PC App可順暢存取Azure虛擬桌面、Windows 365、Dev Box。但Windows及Web版無法使用RDS及遠端PC。至於macOS及iOS/iPadOS版本,是可以連到RDS及遠端PC,但在測試版階段,微軟目前還不支援連線。

蘋果裝置用戶若想使用Windows App,macOS需在12.0版以上,iOS/iPadOS則需在16.0版以上。至於瀏覽器,Windows App支援Edge 79版、Google Chrome 57、Apple Safari 11、Mozilla Firefox 55版及以後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