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改變了原先只打算在Windows 11中推出Copilot的策略,周四(11/16)宣布將讓Windows 10用戶也能預覽Copilot in Windows服務

微軟推出了許多以Copilot為名的服務,根據微軟的定義,Copilot in Windows是個AI助理,可協助使用者於浩瀚的網路上找到答案與靈感,同時它也支援創造力及協作,讓使用者可專注於手上的任務。簡單地說,它是個整合了Bing,且可與使用者對談的AI助理。

要在Windows 10上使用Copilot必須先透過發布預覽頻道(Release Preview Channel)安裝本周釋出的Windows 10 22H2 Build 19045.3754 (KB5032278),並於設定中的Windows Update啟用儘快取得最新更新,微軟會在未來幾個月分階段部署Copilot。

不過,初期微軟僅規畫讓 Windows 10 22H2家用版(Home)與專業版(Pro)的個人用戶使用Copilot,尚不支援企業版(Enterprise)及教育版(Education),而且由組織控管的專業版也不會有Copilot。

Windows 10上的Copilot in Windows呈現的方式與Windows 11差不多,其圖示會出現在下方工作列的最右邊,點選後即會在螢幕右方以側欄方式出現Copilot in Windows。有鑑於Windows 10與Windows 11有些功能上的差異,有些Windows 11具備的Copilot in Windows功能並不會出現在Windows 10中。

而要執行Copilot in Windows的Windows 10最低系統需求,為至少4GB的記憶體,以及支援720p解析度的螢幕。

其實微軟在Copilot in Windows的首頁上強調該服務只會出現在Windows 11上,而且已經決定要在2025年的10月14日終止對Windows 10的支援,忽然宣布要讓兩年內就要退役的Windows 10執行Copilot in Windows令外界有些詑異,微軟於Windows訊息中心透露,該公司重新審視了對Windows 10的作法,並決定投入額外的資源以讓每個人都能取得Windows PC的最大價值,包括Copilot in Windo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