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新聞(1126~1209)

#AWS #Salesforce #CRM #生成式AI #AIOps
Salesforce與AWS打通多種CRM相關服務,包括行銷用生成式AI應用管理及跨環境數據存取等

CRM巨頭Salesforce和AWS宣布雙向深化服務整合,打通多種CRM及雲端基礎建設服務。這些整合內容大多與應用AI於顧客關係經營作業有關,預計於2024年推出。

第一個重要整合是數據服務。強化Salesforce Data Cloud和AWS S3等數據服務間的共享及管理功能,未來企業將能透過0-ETL的方式,統一管理跨平臺和服務數據。企業還能於Data Cloud利用AWS EC2、EKS、Lambda等不同運算環境及服務來執行複雜數據處理。

第二是整合AI開發服務整合整合Salesforce AI平臺Einstein及AWS SageMaker、Bedrock等AI服務。企業將能把部署於AWS的AI模型和服務導入Salesforce App中,也能於Einstein進一步微調這些基礎模型。

第三是客服功能整合,Salesforce Service Cloud將支援AWS客服工具Amazon Connect的對話、客服工作量預測及規畫等功能。另外,還有利用生成式AI來提供客戶洞察等,用於輔助客服人員及客服管理者的功能。

第四是各式開發功能整合,AWS會利用其基礎建設來強化Salesforce旗下雲端PaaS產品Heroku,使後者能支援機器學習及AI應用開發。Heroku還預計支援AWS程式碼生成服務CodeWhisperer。另外,企業還能用Einstein Copilot Studio設計並執行Salesforce及AWS上不同App和服務的自動化工作流程腳本。

#後Cookie時代 #隱私權沙盒 #興趣標籤
Lytics推出Chrome隱私權沙盒措施Protected Audience API的興趣標籤管理功能

CDP廠商Lytics推出Google隱私權沙盒Protected Audience API輔助功能,可以連結廣告主不同通路,統一管理複雜興趣標籤及分類,來簡化興趣導向廣告投放作業。

廣告主可以串聯自家網站、App等通路到Lytic輔助工具統一管理興趣標籤,並交叉比對從第一方顧客數據觀察出的特性來優化管理。也就是說,廣告主可以統一分析跨通路顧客互動數據及既有顧客數據,來整理Protected Audience API的興趣群組,並藉此來更有效投放廣告。

#生成式AI #Martech版圖 #內容生成科技
生成式AI浪潮帶動Martech產品半年增加近1,500款,最大宗是內容行銷工具

根據Martech之父Scott Brinker及知名Martech研究者Frans Riemersma研究,全球Martech產品從2023年5月到11月間暴增18.5%(2,042款),總數目來到13,080。其中,有73%(1,498款)是生成式AI相關商品。最大宗是產生行銷用圖文的內容行銷工具,高達34%,次多的影音行銷只有不到5%。

不只這些新工具,既有Martech廠商及廣告平臺於2023年也都相繼增加了生成式AI行銷素材生成工具,大至Google、Amazon、Adobe,小至地方型Martech廠商,都不例外。雖然市場上產品增加未必能直接反映企業需求,不過對中小企業來說,行銷預算不足以製作大量行銷素材確實是常見難題。這波內容行銷類Martech浪潮,意味著這些企業將有許多利用生成式AI來補上行銷素材缺口的選項。

#生成式AI #社群媒體行銷 #短影音行銷
Meta推出生成式AI行銷功能,可以模仿創作者語氣建議互動回覆內容

Meta推出2個行銷相關的生成式AI功能。第一個是粉絲互動回覆內容建議。AI不是只會根據近期對話內容,還會參考創作者過往語氣來產生回覆建議。這意味著,Meta推出此工具不只鎖定語氣較為就事論事的客服情境,更希望能支援注重個人化互動的粉絲互動情境。

另一個行銷相關的生成式AI功能是Meta聊天機器人新增站內Reels短影音搜尋功能,使用者可以對聊天機器人提出搜尋問題,機器人除了生成文字回覆、搜尋公開網路資料,現在還有能力即時搜尋相關Reels。這也意味著短影音行銷又多了一個曝光管道,與Meta近一年持續推廣短影音策略相符。

#Martech認證 #AWS生態系 #Martech採購
AWS推出廣告與行銷科技能力背書機制,意圖扮演第三方Martech認證機構

AWS推出廣告與行銷科技能力背書機制,審查Martech廠商的交付模式、技術認證及客戶績效後,將該廠商列入夥伴清單,由AWS背書其能力。不過,AWS並未透露具體審查標準。AWS背書的Martech廠商有5種產品分類,分別是行銷客群及顧客數據管理、具隱私機制的數據共享協作、廣告投放平臺、廣告成效追蹤及分析,以及數位顧客體驗。

目前,Martech業界沒有被廣泛承認的產品或廠商認證機制。不過,許多Martech是部署在三大公有雲的SaaS服務。其中,GCP已經有菁英合作夥伴認證機制,要求廣告投放績效達到基本門檻,且客戶數量及客戶預算績效前3%。如今AWS也推出背書機制,至少意味著企業採購Martech時多了一家CSP的推薦名單可以參考。

更多Martech動態:

1. 尼爾森子公司Gracenote推出跨平臺汽車娛樂內容元數據平臺,支援車內內容行銷

2. Yahoo也用AI技術升級自家DSP

3. Pinterest廣告功能終於從需要二次點擊升級到可以單次點擊就跳轉到外部連結,降低跳轉摩擦力

4. LinkedIn新增Conversion API功能,從第三方Cookie改為用API串接來拋轉行銷相關數據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3年12月

圖片來源:Chief Martec、Meta

責任編輯:郭又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