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2具備全新的日誌(Journal)程式,支援文字、照片、影片、位置、錄音,也能加入來自其它程式的新聞、音樂或播客,並寫上心得。(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本周一(12/11)針對macOS、iOS、iPadOS、tvOS、watchOS與Safari等眾多平臺展開了安全更新,同時於iPhone上推出了全新的日誌(Journal)程式,並針對iPhone 15 Pro提供空間影片(Spatial Video)拍攝功能,以替預計於明年上半年上市的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熱身。

本周釋出的macOS Sonoma 14.2、macOS Ventura 13.6.3、macOS Monterey 12.7.2、iOS 17.2/ iPadOS 17.2、iOS 16.7.3/iPadOS 16.7.3、Safari 17.2、tvOS 17.2與watchOS 10.2全都修補了安全漏洞,有些版本則有功能上的更新。

例如macOS Sonoma 14.2中的自動填入功能可辨識PDF檔案中的欄位,可依照使用者的通訊錄填入資料,亦改善天氣功能,得以預測未來10天內的雨雪狀態,可以同時建立多個計時器並替它們命名,提供新的Shazam Music Recognition音樂辨識工具,以讓使用者辨識來自網路或四周播放的音樂。

iOS 17.2則有新的日誌程式,該程式就是用來寫日記用的,支援文字、照片、影片、位置、錄音,也能加入來自其它程式的新聞、音樂或播客,並寫上心得。使用者亦可替日誌加上標籤以方便檢視,也可透過裝置密碼、Face ID或Touch ID鎖住日誌。

蘋果還提供了Journaling Suggestions API,讓開發者將其嵌在自己的程式中,知名日記程式《Day One》便嵌入了該API。

全新的空間影片拍攝功能目前僅支援最新的iPhone 15 Pro,包括iPhone 15 Pro與iPhone 15 Pro Max,同樣隨著iOS 17.2出爐。使用者只要開啟相機程式,點選影片,轉至橫向再進入空間影片,點選錄製就能開始拍攝空間影片,屆時iPhone將同時利用主相機及超廣角相機錄製影片,再將超廣角相機的視野縮放至與主相機一致,再將內容存放至單一影片中。

以一般裝置觀看空間影片時,它會以2D呈現,但若是透過蘋果即將開賣的Apple Vision Pro觀看,它便能呈現出栩栩如生的空間感。

Apple Vision Pro被視為迄今最高階的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定價高達3,499美元,除了價格之外,其效能獲得許多測試者的推崇,該裝置將於明年上半年率先於美國市場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