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yivstar

烏克蘭最大電信業者Kyivstar周二(12/12)上午傳出遭到大規模的網路攻擊,相關攻擊導致了技術上的故障,使得Kyivstar的行動通訊及網路服務全都暫時中斷,雖然Kyivstar尚未公布影響規模,不過身為烏克蘭最大電信業者的Kyivstar在當地約有2,400萬名訂閱用戶。

根據Kyivstar在當地時間12日晚上8點的訊息更新,部分固網已恢復服務,也正努力復原其它服務,計畫在13日恢復正常。

其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初期,俄羅斯便鎖定當地的通訊基礎設施發動攻擊,摧毀不少基地臺,促使烏克蘭三大電信業者Kyivstar、Vodafone Ukraine與Lifecell結盟並推出全國漫遊服務,只要任一家業者的用戶收不到訊號,就能直接切換至其它兩家業者的基地臺。

然而,此次的Kyivstar服務中斷源自於網路攻擊,內部系統受到干擾導致用戶完全無法存取服務,更遑論切換至其它服務。《Recorded Future News》則報導,受到波及的Kyivstar用戶只能排隊購買Vodafone與Lifecell的預付卡,也造成這兩家業者的服務變慢,其中,Vodafone的網路負載直接增加了3成。

Kyivstar指出,目前尚未發現用戶的個資外洩,正與烏克蘭的執法機構密切合作以展開調查,亦將採取額外的安全措施以避免相關意外再度發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