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預告明年將更新DirectML開始支援神經處理單元(NPU)。NPU是一種專為機器學習工作負載設計的處理單元,適合用於計算密集、不需要圖型介面互動的工作負載,目前英特爾新款Core Ultra處理器晶片已經內建NPU,而這也會是第一個可在Windows上使用DirectML技術的NPU。

DirectML是一個低階且硬體抽象化的API,能夠直接存取GPU等各類加速器,執行機器學習計算。其屬於DirectX家族,DirectX主要用於Windows平臺上的圖形與遊戲開發,而DirectML則專注於機器學習工作負載。DirectML也能夠和其他機器學習框架和工具整合,像是跨平臺推理引擎ONNX Runtime和Windows機器學習模型最佳化工具Olive。

Core Ultra的NPU加速器直接整合到SoC,能夠以相對較低的功耗執行人工智慧運算,釋放CPU和GPU運算資源。NPU獲得DirectML支援便能夠加入ONNX生態系,使用諸如ONNX Model Zoo的模型、英特爾Neural Compressor與ONNX Runtime等工具。

DirectML新增對NPU的支援,讓開發者透過ONNX Runtime等API,將人工智慧模型轉移到英特爾的NPU上執行,提供在Windows上執行人工智慧工作負載另一種選擇。支援NPU的DirectML預計在2024年初,與最新的ONNX Runtime版本一起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