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gma

在尋求歐盟及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的同意未果之後,Adobe與Figma周一(12/18)宣布,將終止雙方在去年9月提出的併購交易,根據外電報導,Adobe將因此支付10億美元的終止費用予Figma。

成立於2016年的Figma是個協作網頁應用平臺,專門提供使用者介面及使用者體驗設計,亦開發支援Windows與macOS的應用程式。Adobe在9月宣布將以200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買下Figma,以加速Figma的開發並擴充到新領域。

然而,包括歐盟CMA都反對此一併購案,其中,CMA認為,Figma現為全球領先的產品設計軟體供應商,而Adobe XD則是Figma主要的競爭對手之一,此外,Figma的未來發展亦可能威脅到Adobe在圖像編輯與插畫軟體的地位,調查顯示雙方為勢均力敵的競爭對手,兩大競爭對手的合併將減少創新與競爭。

歐盟的調查結果與CMA類似,指出Figma為互動式產品設計市場明顯的領導者,該交易可能導致同類型的Adobe XD或任何潛在的後續產品停產,或者令Adobe藉由併購消滅Figma這個潛在競爭對手。歐盟更說,此一交易將會大幅減少全球的市場競爭。

Adobe表示,在與Figma共同評估之後,看起來已經沒有明確的道路可以取得歐盟與CMA的核准,因而決定終止該交易,未來雙方將各自努力,也會一起合作以服務共同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