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從2024年2月29日開始,Amazon Aurora和Amazon RDS上的MySQL 5.7和PostgreSQL 11資料庫,將自動註冊加入Amazon RDS延伸支援。官方提到,這能夠避免資料庫在自動升級至主要版本時,發生意外停機和相容性問題,讓用戶能夠更好地控制資料庫升級的時機。

資料庫版本在生命周期結束之前,MySQL和PostgreSQL的開源社群會管理各自引擎的更新,每一季都會發布一個次要版本,修補安全漏洞和臭蟲,直到主要版本達到社群生命周期結束,之後社群便不再提供修補程式 。

Amazon RDS延伸支援是AWS在今年9月推出的功能,當Amazon Aurora或Amazon RDS上的關聯式資料庫服務在標準支援結束之後,用戶可以透過支付費用,繼續使用資料庫主要引擎版本。AWS將接手修補重要錯誤、漏洞和CVE,在最多3年期間向用戶發布修補程式,對社群生命周期結束的資料庫提供支援。

當應用程式相依於特定版本的MySQL或PostgreSQL,用戶能以Amazon RDS延伸支援繼續使用該資料庫。從2023年12月開始,用戶可以從API或是控制臺中選擇加入RDS延伸支援,未採用RDS延伸支援的資料庫,將會在2024年3月1日自動更新引擎版本。

自動更新會將Aurora MySQL 2更新至Aurora MySQL 3,而RDS for MySQL 5.7則會更新至RDS for MySQL 8.0,而PostgreSQL 11相關的Aurora與RDS資料庫服務,也會自動升級至PostgreSQL 15。也就是說,當用戶未及時搬遷應用程式至MySQL 8.0或PostgreSQL 15,這項自動升級可能會破壞用戶的應用程式,或是產生不可預期的行為。

因此AWS現在透過自動註冊RDS延伸支援,避免用戶因為預期外資料庫主要版本升級,所導致的相容性問題或是停機,並且獲得更多的時間和控制權,按照組織的時間表規畫和測試資料庫升級,與此同時還能持續獲得安全性和錯誤修復。

目前Amazon RDS延伸支援已對所有執行MySQL 5.7與PostgreSQL 11、或更高版本的Amazon Aurora和Amazon RDS執行個體開放,在2024年標準支援日期結束後,用戶不需要手動選擇,即會自動啟用3年的延續支援。

對於在EC2執行個體上自行部署的資料庫伺服器,AWS建議用戶可以搬遷至Aurora MySQL、Amazon Aurora PostgreSQL和Amazon RDS上,以便在社群生命周期結束後,還可以繼續使用這些資料庫版本,更有餘裕地安排資料庫版本搬遷,讓過渡期更平順。

RDS延伸支援的定價是按vCPU每小時計算,AWS解釋RDS延伸支援收費的原因,在於他們需要投入額外的開發人員,開發CVE和錯誤修補程式,因此AWS也就只向在資料庫生命周期結束後,還需要RDS延伸支援的用戶收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