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通用汽車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mpany,GM)上周五(12/22)召回了甫於本月正式發售的全新電動休旅車Chevrolet Blazer EV,並宣布暫時停售,以修復軟體問題。

Blazer EV是Chevrolet品牌的首款全電動休旅車,其電池續航力為324英里,電池保固為8年或10萬英里,售價為60,215美元。

不過,Chevrolet向《Automotive News》證實,已得知少數Blazer EV車主遇到與軟體相關的問題,因此決定召回尚未交車的Blazer EV,並暫停銷售,既有的車主則可於之後透過經銷商進行軟體更新。

Chevrolet的召回顯然與《Edmunds》及《InsideEVs》的報導有關。《Edmunds》為知名的汽車評論網站,在兩個月前購買了Blazer EV,試開了約1,600英里後,就發現23個問題

根據《Edmunds》的測試,他們一天之內就在Blazer EV看到8則不同的警告資訊,之後陸續發生窗戶無法開關及螢幕顯示器故障的問題,重置之後它好了一陣子,接著又開始故障,還彈出許多錯誤訊息,之後《Edmunds》決定把車子交給經銷商修理,但已經兩周了還沒好。

另一個汽車評論網站《InsideEVs》的記者Kevin Williams則說,他試開Blazer EV時,發現很難把車子對準充電器,一路上汽車的資訊娛樂系統偶爾會故障,像是螢幕變成空白,使得他必須用iPhone來導航,最後充電系統竟然故障了,使得他只好把車子留給當地的經銷商。

Chevrolet則坦承,該公司的工程師正在修復相關的軟體問題,包括螢幕,以及在公共充電站所出現的充電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