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宣布將更新Chrome的效能與安全功能,其桌面版Chrome的Safety Check將會自動於背景執行,以偵測使用者密碼是否外洩,以及是否安裝了可疑的擴充程式,並主動提醒使用者,另外也允許使用者儲存Chrome上的分頁群組(Tab groups),以將它同步至其它桌面裝置上。

Safety Check是Chrome團隊替使用者設計的安全檢查功能,先前該團隊一直鼓勵使用者應定期執行Safety Check,以偵測使用者的密碼是否外洩、所安裝的擴充程式是否有潛在威脅、是否使用最新版的Chrome,或是需要注意的網站存取權限。

不過,現在該團隊決定讓Safety Check自動於背景執行,且在察覺上述異樣時主動於設定選單中跳出通知,還會自動撤銷很久沒有造訪的網站存取權限,不管是存取使用者的位置或是麥克風,此外,Safety Check還會標記那些使用者很少交流的網站所顯示的大量通知,以方便使用者直接將它們封鎖。

上個月Google讓Chrome瀏覽器可呈現每個分頁的記憶體使用量,並提供節省模式,啟用該模式的Chrome會釋出閒置分頁所占用的記憶體,以分配給正在使用中分頁或其它應用程式,現在Google則新增了一項功能,允許使用者指定特定分頁保持活躍狀態而不釋出記憶體。

另一項Chrome準備新增的功能為分頁群組的儲存及同步功能。分頁群組(Tab groups)功能可替分頁設定主題與顏色,整理雜亂的分頁,新版Chrome將允許使用者儲存分頁群組,以將它們同步到其它的桌面裝置上。

Google強調,明年的Chrome還會借助AI模型Gemini的能力,以帶來更有用及更聰明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